習自曝內循環終極目的 專家:解體中共是出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習近平近日到內蒙古考察時,透露了「國內大循環」的終極目的,那就是:為了活下去。分析認為,習近平知道自己和中共面臨的危機越來越大。專家指出,解體中共才是唯一的出路。

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6月7日到8日到內蒙古考察,在呼和浩特中環產業園時他強調,要「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構建新發展格局來攻克科技難關」。

他繼續說,面對「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狂風暴雨、驚濤駭浪」,首先要把國內大循環搞好,「雙循環」不是要閉關鎖國,而是「當別人不給我們開門的時候,我們自己還能活下去」,並強調「雙循環」同參與國際經濟循環並不矛盾。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這個雙循環暢通這個提法本身沒錯的,但問題出在哪裡呢?問題出在習近平這次在內蒙古講話中說,他的內循環是為了在極端情況下中國能活下去,這就一下把這個內循環那個本質給歪曲掉了。」

王赫認為,習近平將內循環,歪曲成所謂的戰時經濟,整個國家統一計劃,嚴格管控。而這跟經濟學意義上的內循環,完全是兩回事。

王赫:「這就體現了一個什麼問題,就是中國目前對整個國際形勢判斷的非常的悲觀,他害怕西方的卡脖子,害怕西方的經濟脫鉤,科技脫鉤,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自己把自己圈起來,我要搞個什麼所謂的內循環,這個內循環就是過去的毛澤東時代的閉關鎖國、計劃經濟。這是很荒唐的事情,這絕對是救不了中國經濟,只能是糟蹋中國經濟。」

習近平在過去五年間,已經不下十次發出「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的警告,且越往後越密集。

王赫:「中國在一個火山口上,習近平的危險性非常的大。所以他這時候不下十次喊什麼驚濤駭浪啊,那其實既有他自身的安全的問題,也有中共這個政權崩潰的問題。他以為把黨保住了,他自己就安全了,其實恰恰相反。他要自己安全,就一定要把這個黨解體掉,重新獲得民意的支持,他才權力有合法性的基礎,他才能夠安全。」

王赫指出,中共幹的壞事太多,天怒人怨,這個黨是保不了的,而是一定要解體的。如果習近平執意保黨,只能和中共一起滅亡。

王赫:「目前這個問題呢,在全世界圍剿中共這樣一個浪潮面前,在中國全民反對中共的這麼一個浪潮面前,已經是非常的鮮明。你如果還視而不見,還做什麼採取鴕鳥政策,做縮頭烏龜,那個只能把自己葬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