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脹率降至4% 美聯儲週三公布利率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美國5月通脹率下降至4%。美聯儲將在14號決定是否進一步加息。

美國勞工部週二公布,美國5月份的通脹指數CPI下降至4%,與去年6月峰值9.1%相比,下降了一半以上。

最新的通脹數字,顯示美聯儲對抗通脹的舉措已取得成效,但離2%的通脹目標值,還尚有差距。

勞工部表示,5月物價的上漲,主要來源於房屋、二手車和食品價格的上漲。

芝加哥居民Yuvoakia Profit:「你不能像以前那樣買一打雞蛋。現在一打12個大雞蛋要5美元,這太貴了。 當你家裡有六口或更多人時,這就太貴了。」

一些小企業主也依然在經受通貨膨脹帶來的痛苦,租金成本儘管漲幅有所放緩,但依然連續第三個月上漲 0.5%。

芝加哥超市老闆Carolina Gardner:「生活成本一路上漲。汽油漲了,保險漲了,房租漲了。 」

不過,剔除食品和能源後的核心CPI漲幅降至5.3%,達到自2021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核心CPI被認為更能反映通脹的未來走勢。

週三,美聯儲將召開會議,並宣布其最新利率決定。此前,為對抗歷史性通脹,美聯儲已將聯邦基準利率提升至5%-5.25%區間,為16年的最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