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夜兩棟樓發生爆炸 多人死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中國大陸社會戾氣日漸濃烈,屢傳恐怖凶殺案。日前天津市兩棟居民樓幾乎同時發生爆炸。官方通報至少3人死亡,一名製造爆炸事件的男子被抓。

北京時間6月13日20時33分,有網友發消息稱「天津市河東區遠翠中里小區,10分鐘前出現兩聲巨響,消防車和救護車都來了」。陸媒報導,發生爆炸的是遠翠中里小區13號樓。

當時接連傳出兩次爆炸巨響。最初網民認爲可能是同一棟樓發生連環爆。但後續消息顯示,可能是遠翠中里小區和距離該小區不到兩公里的鳳岐里小區幾乎同時爆炸。

14日凌晨,天津市公安局河東分局發布通報稱,13日20時10分許,河東區遠翠中里13號樓5門301室、鳳岐里6號樓2門603室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部分房屋受損。

通報還稱,犯罪嫌疑人馬某某 (男,46歲)已被抓獲,「系利用煙花爆竹作案」。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公安通報,這兩次爆炸可能是同一個人製造。

不過,中共官方通報向來以隱瞞真相著稱。對於用「煙花爆竹」能否製造出如此規模的爆炸,現場是否只有3人死亡,一些網民還持懷疑態度。

網傳大量視頻顯示,爆炸現場一片狼藉。其中一棟樓疑似3樓窗戶還冒著熊熊大火,幾乎整棟樓都嚴重受損,陽台和門窗碎裂,樓下滿是散落的碎片和木料。另一棟樓也損毀嚴重,外圍陽台破碎不堪。樓道內也滿是碎片,一個單元內部血跡斑斑。

還有視頻顯示,樓外救護車大排長龍,顯示可能有大量傷亡。

近期中國大陸惡性凶殺案不斷。3月25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平北三道街45號一居民樓發生燃氣燃爆。網傳視頻顯示,該居民樓許多鋁合金窗戶都被炸斷、變形、脫落,周邊不少汽車和建築也受到損傷。官方通報稱1人死亡,7人受傷。隨後有陸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爆炸起因是哈爾濱市一名公交車隊長被裁員,為了發洩心中怨氣,引燃了家中煤氣。

6月13日,即天津兩棟樓爆炸的同一天,網上還傳出視頻顯示,廣西桂平市一名男子在馬路上亂刀捅殺一名女子,隨後被周圍民眾制伏。

(視頻截圖)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