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特斯拉充電頭或成業界標準 豐田擬推新電動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三家電動車充電設備製造商週一宣布,將只提供帶特斯拉充電頭的充電設備,而且通用汽車在內的北美三大電動車品牌也將使用特斯拉的充電服務,特斯拉充電接頭或將成為業界標準。

芯片大廠格羅方德和著名軍工承包商洛克希德週一宣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確保軍工產品的芯片供應。格羅方德在紐約和佛蒙特州的工廠已獲美國政府認證,可以生產敏感系統使用的安全芯片。

豐田汽車6月13日宣布,從2026年開始,將在全球推出有下一代電池的純電動車。豐田正在研究大量生產固態電池的方法,預計2027到2028年實現商業化,還要將電動車里程延長到一千公里。

消息人士透露,芯片製造商博通計劃以610億美元收購虛擬機和雲端服務公司VMware的收購案,歐盟反壟斷機構或將給予有條件批准。消息傳出,博通和VMware股票在週一分別大漲6.3%和4%。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