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若被定罪 也不會退出總統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遭到聯邦政府起訴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透露,如果他因處理機密文件不當而被司法部定罪,他也不會退出2024年的總統競選。

上週六(6月10日),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在接受《政客》(Politico)採訪時,被問及如果他在該案中被定罪,他是否會退出競選。這位第45任美國總統和現在共和黨候選人領跑者表示,他既不相信自己會被定罪,也不打算接受與檢察官的認罪協議。

「我永遠不會退出(競選),」川普說,「如果我要離開,我會在2016年的那場比賽之前就離開了。那是一場艱難的比賽。理論上是不可行的。」

上週五(6月9日),美國司法部公布了對川普的起訴書,指控川普故意違抗司法部的要求,拒絕歸還機密文件,讓助手們參與隱藏文件,並告訴他的律師對索要存放在他住所文件的傳票不予理睬。起訴書還指控他將文件存放在其海湖莊園(Mar-a-Lago)度假村的宴會廳和浴室等地方。

這份49頁的起訴書主要涉及川普在2021年1月離任時,從白宮帶到海湖莊園的數百份機密文件,稱在川普總統任期結束至2022年8月聯邦調查局獲得搜查令期間,即使「有數以萬計的俱樂部成員和客人」訪問海湖莊園,機密文件仍被他魯莽地存放在「宴會廳、浴室、淋浴間、辦公室、他的臥室和儲藏室」等地方。

起訴書稱,在2021年1月至3月15日的兩個月時間裡,川普的一些箱子被存放在海湖莊園的一個鍍金宴會廳中。起訴書中的一張圖片顯示,箱子在宴會廳的舞台上堆成一排。

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對川普提出的指控得到了大陪審團的批准。他在華盛頓發表的事先準備好的講話中說,「我們保護國防信息的法律對美國的安全和安保至關重要,必須得到執行,違反這些法律會使我們的國家面臨風險。」

他說,「我們在這個國家有一套法律,它們適用於每個人。」但是他也補充說,川普等人「必須被推定為無罪,直到在法庭上在排除合理懷疑後被證明有罪」。

川普將於星期二(6月13日)在邁阿密的聯邦法院首次出庭。和他一起受指控的還有他的助手沃爾特‧諾塔(Walt Nauta),諾塔是一名私人助理,檢察官說他把箱子從儲藏室搬到川普的住所供他查看,後來還就這一行動向調查人員撒了謊。諾塔上週六與川普一起旅行,在喬治亞州的華夫餅屋(Waffle House)停留處出現在他身邊,前總統在那裡簽名、合影,並告訴支持者,「我們絕對沒有做錯。」

川普是首位遭到聯邦政府起訴的卸任總統,他在競選活動中的某一站告訴記者,「拜登政府將司法部門武器化,提出了荒謬和毫無根據的起訴,它將作為我國歷史上最可怕的濫用權力行為之一而被載入史冊。」

哈佛大學法學院榮譽教授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在6月9日接受Newsmax採訪時說,聯邦政府對川普的起訴「完全不符合我所說的理查德‧尼克松標準(the Richard Nixon standard),即非常明顯地妨礙司法、破壞證據、行賄。」

德肖維茨說,「證據不足以起訴一個競選總統的人、一個對現任總統發起挑戰的人。」

德肖維茨說,川普「可能會聲稱他沒有給他們看機密文件,而只是在他們面前晃了晃,來吹個牛,但這是必須要解釋的事情。如果你有一盤有被告本人聲音的錄音時,就很難有爭議。」這位前法學教授和知名刑事辯護律師還說,「我認為這是這兩項指控中比較嚴重的起訴,其它的起訴都是我們預料到的。」

川普曾說過,他在離任前解密了這些文件,總統有解密的權力,而他的律師在與此案有關的法庭文件中卻沒有包括這一說法。

在起訴書被公布後,其他2024年大選候選人大多公開支持川普,包括他的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他在上週六呼籲司法部公布更多關於這起針對前總統的前所未有的案件的細節。

彭斯在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大會上對與會者說,「我們還需要聽取前總統的辯護,以便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出自己的判斷。」

作為對起訴書的回應,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上週五說,「我認為這個國家需要有同一套司法標準」,並且譴責了他稱之為聯邦機構「武器化」的做法。

——原標題:川普:不相信會被定罪 也不接受認罪協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慧)

原文:Trump Reveals His 2024 Plans If He Is Convicted of Crime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