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碧桂園 官員一問三不知 卻清楚所有業主住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天津碧桂園地裂樓歪。業主控訴官員們對如何善後和安置業主全無計劃,但清楚所有業主的個人信息,顯示官方似乎根本無意解決問題,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日前網上流出6月9日,即事故發生10天後的官民談判現場視頻。視頻中,有一名身穿黑衣的男業主帶頭,向在座的中共官員們提出一系列質問。

男子控訴,官方只會玩文字游戲,籠統地聲稱碧桂園業主們「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官方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但沒有説明業主們受到的影響到底「不同」在哪裡,官方具體都採取了哪些「補救措施」。

男子質問,事故已過去多日,官方也和業主們會面多次,但迄今爲止,對於業主們普遍關心的問題,包括樓房傾斜度,開裂程度,能不能修好,什麽時候修好,解決問題的期限,官方回答都是「不知道」。業主們關注的事故原因、責任主體以及民衆安置計劃,官方也都稱「未確定」。

男子還說,7天前業主們就要求官方兩天公布一次事故小區的監測數據,但迄今都沒有見到。他要求官方實時公布數據,「我們看不懂,有人看得懂」。

最後,該男子語帶嘲諷地盤點官方現在到底都「知道」些什麽。他說,官方目前知道所有業主的家庭住址、工作單位、電話號碼、家庭成員信息、身分證號碼,是不是本地戶口,以及現住哪個賓館等等。業主們報以熱烈的掌聲,顯示他們了解官方掌握這些個人信息的目的何在。

該男子說,估計這些業主的隱私信息,官方都調查核實多次了,他自己都接到過五六次相關電話。

他還說,在業主們維權過程中,被公安叫去「喝茶」的估計不是一個兩個了,估計他這次帶頭發言,回去也會被「喝茶」,但是他現在家都沒了,也不在乎了。

他說,業主們不是非要官方現在就給出賠償,只是要求能夠確認事故原因和責任主體,給出處理方案,通告處理進度等,至少能確認房子到底還能不能住了。

5月31日開始,天津碧桂園鳳錦庭院小區出現大面積地面沉降,小區及周邊道路出現多個裂紋,小區內多棟住宅樓傾斜開裂。至今約4000戶居民被緊急疏散,其中許多暫時只能住賓館。

6月8日,官方宣稱「經過專家組研判」,地沉的原因屬於「突發地質災害」,可能是「涉事地區淺層水土流失」云云。

官方將事故歸罪給「老天」,很多民衆表示質疑。根據網傳消息,地面沉降的原因可能是小區附近一座在建的「幹部溫泉療養院」施工所致。網友也拍到小區東邊百米外疑似一座鑽井支架倒地。

 

碧桂園業主拍到小區東側工地有疑似地熱鑽井支架倒塌。(網絡圖片)

大陸有疑似專業人員發文論證,很可能是療養院需要打一口溫泉井,但施工過程中出現事故,導致地下600米深處的沙土層移位,造成了地面塌陷。但目前相關文章已經被刪。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