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青海建水庫 強佔藏區農牧民數萬畝土地

海外藏人團體「自由西藏」日前發布消息說,青海黃南州當局最近發出通知,計劃在流入黃河的浪加河上建設水庫,附近8個村的17萬多畝土地被強征。當地藏人以農業和遊牧業土地為生,因此政府強征土地,導致他們被迫前往縣城尋找臨時工作。

太原郇城基督教會傳道人夫婦被拘留

山西太原郇城基督教歸正教會傳道人王應傑、王瑛夫婦,6月9日與外界失聯。目前有消息說,倆人已被太原迎澤區派出所警方帶走,執行去年4月份的行政拘留決定。去年4月3日該教會受到警方衝擊,多人被處以行政拘留15天,罰款500元。但鑒於疫情,行政拘留無法執行,於是對他們每人處以500元罰款後釋放。

河北商家挂高考加油條幅 被城管強摘

河北保定一所中學附近的商戶,今年高考期間,在店舖門口挂「高考加油祝各位考生金榜題名」條幅,但被城管強制摘下。相關視頻傳到網上後,引發議論。有人認爲,中共當局對橫幅抗議敏感,任何條幅都得摘下。

安徽銀行爆雷 苦主仿四通橋示威維權

中國安徽銀行再次傳出爆雷傳聞,一批儲戶6月10日仿效去年北京四通橋的示威,在合肥市中心天橋拉橫幅維權,還有一些人則到位於合肥市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安徽監管局門前請願,高喊「安徽銀行,還我存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