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國逾萬人參與 北約最大空演將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12日)將在歐洲舉行北約史上最大規模的空軍部署演習,向盟邦和俄羅斯等可能威脅展現團結。

法新社報導,以德國為首的「空中捍衛者23」(Air Defender 23)演習將持續到6月23日,將有來自25國、約250架軍機參加演習,包括日本以及正在申請入會的瑞典。

多達萬人將參加這場旨在加強「協同作戰能力」(interoperability)和備戰的演習,強化在北約領土城市、機場或港口遇襲時對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的抵禦。

德國空軍首長格哈茲(Ingo Gerhartz)上週宣布演習時表示,2018年就在構思「空中捍衛者23」計畫,部分是為回應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但此次演習「並不針對任何人」。

他說,雖然北約會捍衛「每寸」領土,但演習不會「讓任何飛行朝向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

加里寧格勒是俄羅斯飛地,與北約成員波蘭以及立陶宛接壤。

格哈茲說:「我們是防禦聯盟,這就是我們籌畫這次演習的方式。」

美國駐德國大使葛特曼(Amy Gutmann)表示,此次演習「無疑將展示我們盟軍的靈活度和敏捷性」,並向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家傳遞訊息。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