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憂驚濤駭浪 大量裸官想「跳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近年來,習近平頻繁警告,中共面臨「驚濤駭浪」,顯示其對政權安全的擔憂。他曾自曝,黨內有大量「裸官」,將家屬和資產轉移至海外,隨時想「跳船」,逃離中國。

5月30日,習近平在一次國安委會議上再度發出警告稱,中共「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程度、艱鉅程度明顯加大」,「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這並非習近平第一次提到「驚濤駭浪」,早在2018年12月,習就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說出「驚濤駭浪」一詞。在過去五年間,他不下十次警告,中共面臨「驚濤駭浪」,且越往後越密集。

對此,時事評論員岳山在大紀元撰文分析,習近平已經預感到亡黨的情勢越來越危急。

岳山認為,習近平應該是最有亡黨危機感的中共黨魁,他最近在國安委會議上的警告,很難說是有「激勵」之意,更像是對坐在同一艘破船上的黨徒們警告,甚至是恐嚇「大風浪來了,船要翻了」。

中共篡政70多年來,發起一次次運動,殘酷鎮壓人民,數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尤其是疫情封控三年,百姓被逼得餓死、跳樓、自殺,幾乎沒有活路,國內民怨沸騰,接連發生多起抗爭事件,凸顯社會矛盾已經到達臨界點,隨時可能爆發。

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四通橋上打出了「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以及「罷免習近平」的橫幅,震驚海內外。

隨後,全國各地爆發以年輕人為主的反封控「白紙運動」,抗議者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令中共高層心驚膽顫。「白紙運動」之後,當局突然取消了清零防疫政策,全面放開管控。

但疫情封控導致中國經濟蕭條,財政出現危機。當局為減少開支,消減百姓的醫療保險金等,導致數萬退休老人走上街頭抗議,爆發「白髮運動」。

今年「六四」前夕,在中共嚴密監控之下,6月3日的「五月天」北京鳥巢演唱會現場,再度出現類似四通橋的事件。一名年輕女子爬上體育場外的玲瓏塔,揮舞有美國國旗的標語,向民眾拋撒傳單,呼籲同胞為自由民主付出,「我們沒有時間了!」

最近幾個月,大量中國民眾在絕望之下,為逃避中共暴政,「走線」偷渡去美國,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令中共在國際上顏面無光。

事實上,掌握中國最多財富和資源的中共官員,早已悄悄實施逃離中國的計劃,準備跳船,習近平對此也十分清楚。

早在2013年的全國思想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就提出「裸官」是中共官場的一個嚴重問題。他說:「有的(黨員幹部)信念動搖,把配偶子女移民到國外、錢存在國外,給自己『留後路』,隨時準備『跳船』。」

2016年11月,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曾在港媒披露,中共權貴高層隱藏著一個「沉船計劃」:上層殺雞取卵式地榨取社會剩餘價值,然後快速逃離;下層和子孫後代則被迫陷於自然環境和人心敗壞的惡劣環境中苟延殘喘。整個社會缺乏凝聚力與社會共識,離心離德,環境被破壞、道德淪喪。

2021年10月22日,中共黨媒罕見批中共官員「身在曹營心在漢」。文章引用習近平八年前的講話稱,這些「裸官」對中共沒有信心,成為「貪官」,將配偶和子女全部移居海外,為自己解除「後顧之憂」,隨時準備「腳底抹油」(離開中國)。

中國問題專家、時政評論員李燕銘此前對大紀元表示,「黨媒自曝中共官員對黨沒信心,習近平也清楚中共官員隨時準備出逃,折射中共官場上下皆知中共末日在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