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稱許多偷渡者回國 分析:欺騙國內百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中共駐洛杉磯領館日前表示,近期有中國公民以「非正常途徑」入境美國後生活困難,重新選擇回國。有輿論認為,該消息側面證實大陸「潤潮」洶湧。另有華人專家披露,有很多「走線」華人申請補辦護照,並不是為了返回中國。

6月10日,中共駐美國洛杉磯領事館通過其官方微博稱,近期有中國公民以「非正常途徑」入境美國後遺失護照。其中不少人在當地生活困難,迫於無奈選擇回國。

時政評論家遇羅文:「這說明中國的形勢是非常糟糕的。可是移民太多了,要走正常渠道呢,非常慢。很多人都擔心,到時候是不是有大的變化,比方說,中美關係不好啊,或者中國(共)政府閉關鎖國呀,所以這些人都很著急,寧可冒著生命危險來『走線』,逃出中國。」

遇羅文表示,「走線」赴美的中國人申請補辦護照,並不是為了返回中國。他認為,中共這種輿論宣傳,主要是為了欺騙國內的老百姓。

遇罗文:「這種情況有,到他那兒申請護照,說是護照遺失,但是他辦這手續不是為了回中國。因為凡是走線的人,到了邊境,假如說被移民局抓住了,移民局就會把他的身分沒收,再給他另一個身分。這期間,沒有護照他就辦不了駕照,他也沒法在銀行開戶,當然了他就非常困難,就上中領館去跟他們撒個謊說,我不想在美國待了,我想回中國,因為你要不這麽說,人家不給你辦。」

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認為,該消息從側面證實,中國大陸「潤」潮洶湧。

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中國(共)領事館發出這個通告,因為有太多人『走線』,偷渡到達美國。尤其這三年疫情,把老百姓逼到絕望的崩潰邊緣。去年12月解除疫情管控以後,大量的人員以各種方式往外出逃,中國(共)政府不可能自揭這些家醜。」

界立建表示,中共發布這樣的消息,背後另有目的。

界立建:「洛杉磯確實有很多走線者。他們有一種『不容回頭』的打算。(但)經濟移民走過來的,他們對於政治體系、人權觀,或者普世價值,他們幾乎沒有多少了解,幾乎還是為錢而來。那麼中國(領館)他會炒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姜迪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