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二陽三陽症狀蹊蹺 北京出現猴痘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中國多種病毒同時爆發。多名中國醫生透露,所在醫院的床位已經飽和,住院的基本都是新冠患者。在北京,新冠病毒已經連續六個星期排在傳染病榜首!與此同時,北京驚爆猴痘病例,引發擔憂。

新冠病毒持續爆發,很多民眾發現,二陽三陽的症狀非常嚴重。

上海外科醫生樊醫生:「前兩天不是跟大家說我們家寶寶生病了嘛,嘔吐得很厲害啊。當時考慮的是急性胃腸炎,因為沒有呼吸道症狀嘛,當時也就沒有考慮新冠啊。但是沒有想到過了幾天,我們全家都中招了,都倒下了。然後大家一查,哇!沒想到,新冠了啊,我們家這次是真的非常厲害啊,但是呼吸道症狀很輕,但是我們的胃腸道症狀都非常非常厲害啊。像我嘔吐腹瀉啊,很猛,最厲害的時候一個小時腹瀉了七八次。」

上海民眾:「我又熱,這兩邊腰又酸痛。我上次(新冠陽性)倒還稍微輕點。這次吐得我吃不消,吐得我走也走不動,講話也講不動。」

上海民眾:「我站都站不了,實在沒力氣,這次比上次還要厲害,還要難受。」

黑龍江民眾:「每個人的症狀不一樣,我這次二陽的症狀就是頭痛,就是頭痛、噁心、心率加快。我靜躺的時候就什麼不幹的時候,就是達到95下,心率95到98之間。然後只要我起床或者是走路或者幹活,我(心率)都會達到130多下、120多下。」

6月9日,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在微博稱,「這一波新冠流行從4月下旬開始逐漸嚴重,5月1日之後加重明顯,5月中下旬二陽患者充斥門診,6月開始重症患者增多。」胡醫生認為,從各個平台新冠相關科普的閱讀量上也可以看出來。

6月7日,《自然》(Nature)雜誌一篇文章提到,鑑於中國所有新冠病毒(中共病毒)限制都已取消,並且高傳染性變種病毒(XBB)占主導地位,中國疫情將反覆循環,感染周期為六個月。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流行病學專家穆克達德(Ali Mokdad)表示,「令人擔憂的是,會產生一種新的變種,比目前的變種更強,更加凶猛。」

由於中共不再公布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病例數,北京大學免疫學家曹雲龍表示,沒有準確的數據很難做出估計,但根據他以往的研究,估計這一波疫情至少有30%的人口(4億多人)會再次感染。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升溫之際,北京疾控中心發布公告,稱日前在北京發現2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患者被感染之後,表現出發燒、全身痠痛、頭痛,繼而出現淋巴結腫大和全身散在性的皮疹,皮疹會逐漸發展成膿泡。猴痘的病死率在非洲地區一般為1%到10%,多見於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和兒童多見。」

猴痘九成以上感染的人是男男同性戀,但是,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警告,這種病傳播太像艾滋病了,每個人都要警惕。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