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傾倒垃圾指控 休斯頓與司法部和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休斯頓去年因為非法傾倒垃圾現象治理問題被聯邦司法部調查,本週司法部宣布與休斯頓市政府達成和解。

休斯頓去年有近五個社區聯合向美國司法部提告,指出休斯頓貧困社區非法傾倒垃圾現象傷害弱勢群體,因而控告休斯頓市政府忽視弱勢社區,涉及種族歧視

本週二(6月6日),美國司法部代表,德州南區聯邦檢察官,休斯頓市長召開新聞會宣布,休斯頓市政府和聯邦對非法傾倒垃圾現象的調查已經達成和解。

司法部民事權益助理總檢察長Kristen Clarke表示,聯邦調查從去年夏季開始,歷時十個月,主要針對休斯頓市政府對非法傾倒垃圾的處理。

Kristen Clarke:「美國司法部已暫停調查,我們現在專注於補救問題,補救非法傾倒垃圾的問題,因此沒有發布任何調查結果,我們現在專注於讓這座城市走上改革之路。」

德州南區聯邦檢察官Alamdar Hamdani表示,休斯頓非法傾倒垃圾現象危害到非裔和拉丁裔社區。

Alamdar Hamdani:「我們的調查顯示,非法傾倒垃圾已成為休斯頓市一個長期且普遍存在的問題。這個負擔,黑人和拉丁裔居民有切膚之痛。」

休斯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表示,自2016年執政以來,已經投入大量資金和人力來提升休斯頓的十個貧困社區,然而部分社區由於非法傾倒垃圾現象控告市政府種族歧視,讓他感到很難過。

Sylvester Turner:「這個城市存在歧視現象嗎?是有。但是這屆政府沒有。」

司法部、聯邦檢察官,休斯頓市長都表示,在和解的基礎上繼續推動休斯頓在今年3月份啟動的「一個乾淨的休斯頓」(One Clean Houston)項目,項目初期將投入1800萬美元,專門治理非法傾倒垃圾現象,包括清理非法傾倒垃圾的地點,處罰肇事者,設立快捷的舉報方式,增加監視攝像頭,以及開展社區普及教育等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