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墜機4童奇蹟生還 總統將與他們談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今年5月初哥倫比亞一架小型飛機墜毀在亞馬遜雨林中。事後搜尋人員發現了3名成年人的遺體,機上的4名兒童則在雨林中失蹤40天後奇蹟生還。哥國總統稱,他將在獲得醫生許可後與孩子們談話。

當地時間6月9日晚間,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帳戶發布消息,經過40天的搜尋,因飛機失事被困在叢林中的4名兒童終於被找到了,而且他們都還活著!

據路透社報導,佩特羅在推特上寫道:「整個國家的歡樂!在哥倫比亞叢林中失蹤的4個孩子被發現還活著。」

佩特羅同時在推特上公布了一張照片,照片上可看到,叢林中一群士兵圍繞在4個孩子的周圍,孩子們則躺在地上,身上疑似蓋著保溫毯。

(網頁截圖)

「(4名兒童)在一起,他們很虛弱,正讓醫生評估他們的狀況。我們找到了他們,我很高興」,佩特羅9日表示,「他們是孤獨的,他們是完全獨立求生的榜樣,將載入史冊。」

綜合外媒報導,這4名兒童是6月9日在哥倫比亞的卡克塔省和瓜維亞雷省之間的邊界附近被軍方搜救人員找到的,哥倫比亞陸軍和空軍的飛機和直升機參與了救援行動。當搜救隊發現這4個孩子時,他們十分虛弱,令人心疼,但慶幸的是他們都還活著。

獲救兒童的祖父得知這個消息後告訴媒體,「此刻我非常高興。」

5月1日,一架載有7人的塞斯納206飛機,從哥倫比亞的阿拉拉夸拉市飛往瓜維亞雷州瓜維亞雷河畔聖何塞市,途中因發動機故障而發出了求救警報,幾分鐘後這架飛機就從雷達上消失了。

搜援人員在亞馬遜雨林中艱難搜尋,先後於5月15日和16日發現了遇難的3名成年人的遺體,他們分別是飛行員莫拉萊斯(Hernando Murcia Morales)、當地原住民領袖赫南德茲(Herman Mendoza Hernández)以及失蹤4名兒童的母親瓦倫西亞(Magdalena Mucutuy Valencia)。但失事飛機上所載的4名兒童卻不知所蹤,他們的年齡分別為13歲、9歲、4歲和一名11個月大的嬰兒。

搜索隊在叢林中發現了一些小腳印,這讓他們相信那4個孩子在墜機事故中倖存了下來。

幾週以來,哥倫比亞當局派出了大量士兵和搜救犬尋找失蹤的墜機倖存兒童。救援人員先後發現了孩子們留下的嬰兒奶瓶、剪刀、髮帶等物品,甚至還發現了一個用叢林植被搭建的臨時避難所。

孩子們的親屬告訴媒體,這4個孩子當中最大的孩子在森林裡有一些經驗。然而,在這片茫茫雨林中隱藏著美洲豹、蛇和其它許多食肉動物,隨著孩子們失蹤的時間越長,他們能夠生還的希望就變得越渺茫。人們沒有想到,在距離飛機失事已經過去40天後,奇蹟竟然真的發生了。

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於9日晚間專門為此舉行了記者會,他告訴媒體,這4個孩子已接受了醫療評估和治療,醫生還會進一步檢查他們的精神狀況,若情況允許,他會在10日與孩子們進行交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