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判案利於川普的法官 被派裁決川普新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一名川普擔任總統時任命,且在之前判案中做出有利於川普裁決的聯邦法官,現在被指派審理川普的最新案件。

根據法庭的卷宗,美國南佛羅里達聯邦法庭的地區法官艾琳·坎農(Aileen Cannon)剛剛接受新的任命。按照法院規定,新案件的主審官是從26名該地區法官中隨機抽取。

坎農之前任職檢察官,2020年被任命爲聯邦法官。在去年8月聯邦調查局(FBI)從川普位於佛羅里達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搜走大量文檔之後,坎農在9月批准川普的要求,同意任命一名「特別主事官」來分類這些文檔,同時暫停司法部以調查爲目的使用這些文件。

當年9月15日,坎農任命美國地方法官雷蒙德·迪里 (Raymond Dearie)擔任「特別主事官」。但她的這些裁決最終在12月1日被聯邦第十一巡迴上訴法庭推翻。

新起訴

FBI從海湖莊園總計帶走數千份文件,其中包含大量川普私人的稅務文檔等。今年6月8日,佛羅里達州的聯邦大陪審團因此對川普提起訴訟,指控他不當處理機密文件以及妨礙司法公正等。

川普在FBI搜走文檔後就澄清,這些文檔中所有帶有機密標識的文件在他離開白宮之前就取消了這些文件的限制級別,即這些文檔不再是機密文件

川普在公開演講中曾提出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被發現處理機密文檔不當,但司法機關沒有對她採取任何行動。

挑戰

本次坎農再次成爲審案法官,可能會被要求迴避案件。根據聯邦法律,如果檢察官認爲坎農無法公平判案,可以提出申請,要求坎農迴避這一案件。

坎農在業界口碑很好。邁阿密著名辯護律師理查德·克魯格 (Richard Klugh)多次在法庭與時任檢察官的坎農正面交鋒。他評價坎農「非常聰明、有才華」,是一名公平公正的法官。

「除了出色的辯護能力,我沒有看到(坎農身上)任何其它的東西。她沒有政治偏見」,克魯格說,「她以提供公平的程序和聽證而著名。」

坎農1981年出生在哥倫比亞,兒時移民到美國,2003年畢業於杜克大學。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