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檢察官稱川普罪行重大 前官員批起訴漏洞百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前總統川普因涉嫌處理機密文件不當被指控後,特別檢察官史密斯週五(6月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強調了他所說的川普被指控罪行的「嚴重性」。

「我們保護國防信息的法律對美國的安全至關重要,必須得到執行」,史密斯(Jack Smith)在對川普(Trump)提出的37項聯邦指控被公布後說,「違反這些法律會使我們的國家處於危險之中。堅持法治是司法部的一個基本原則,我們國家對法治的承諾為世界樹立了榜樣。在這個國家,我們有一套法律,它們適用於每個人。」

史密斯還承諾政府將尋求「快速審判」,並強調被告在被證明有罪之前被假定為無罪。他還吹捧他的團隊,稱他辦公室的檢察官是「司法部最有才華和最有經驗的人」。

川普猛烈抨擊史密斯,稱他是一個「精神錯亂的精神病患者」,永遠不應該處理任何與「正義」有關的案件。

司法部前副助理總檢察長托恩辛(Victoria Toensing)和前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喬·迪熱諾瓦(Joe diGenova)表示,對川普的起訴漏洞百出。

「如果這些指控屬實,對總統來說是問題很大。」托恩辛9日在Newsmax的《克里斯·薩爾塞多秀》(Chris Salcedo Show)節目中說。

「我們都知道川普可能有點不守常規;也就是說,這裡的問題是(司法部)濫用自由裁量權,這種行為絕不可用來追捕美國前總統或者是未來的美國總統。」托恩辛說。

「我想告訴史密斯,現在存在兩種司法系統」,她補充道,「因為我本可以在2017年前往司法部,對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進行調查,並發現有關她為何刪除30,000封電子郵件、為何在她的地下室有一個不安全的服務器,以及她為什麼用錘子敲打她的手機。我本可以提出同樣可惡的起訴書。」

迪熱諾瓦告訴Newsmax,他對「本案雙方」的律師非常失望,川普的新法律團隊應該「就檢察機關的不當行為、相關指控的非法性,以及所有事情向法庭提出一系列動議」,需要在這樣的案件中提起訴訟,因為對前總統來說,在佛羅里達州選擇陪審團比在哥倫比亞特區要容易得多。

川普機密文件案件的審理地點為他辯護提供了一些優勢,為川普提供了一個有利的,或者至少更公平的陪審團的前景。邁阿密是許多逃離共產主義國家政治迫害的古巴人的家園,他們可能同情川普,並且他們是潛在的陪審員。

古巴選民通常比其它國家背景的西班牙裔美國人更傾向於共和黨。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2020年,58%的古巴登記選民表示,他們隸屬於或傾向於共和黨。此外,邁阿密-戴德縣近年來已經轉變為共和黨縣。川普2020年競選期間在該縣獲得了46.1%的選票。

擁有古巴血統的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8日在一條推文中,也認同川普遭到政治迫害。他說:「這些人為維護權力並摧毀任何威脅他的人沒有底限,即使這意味著分裂我們的國家並粉碎公眾對維繫我們共和國的制度的信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