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港邁向自動化 資方:將平衡基層失業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南加州長灘港於去年,獲得聯邦提供的三千萬美元撥款,用於購買設備,加速港口設施電氣化。面對能源轉型與自動化程度提高,港口也在進行調整,安撫基層員工對失業的恐慌。

去年10月底,美國聯邦撥款三千萬美元,為加州長灘港口的貨櫃碼頭,購買60台電動拖拉機,以達到能源轉型和提高自動化程度的目標,並符合加州的零碳排放標準。

長灘港貨櫃碼頭首席執行官Anthony Otto:「這(撥款)真的讓我們的設施,能飛快達到95%的零碳排放標準。」

報導指出,聯邦的撥款條件,要求新設備必須安排員工操作,不得導致就業損失或工作質量下降。工會等成員也希望資方在採用綠色技術時,優先考慮就業價值。

Anthony Otto:「(電動拖拉機)它們需要有人操作。所以會讓碼頭工人來開。」

港口官員指出,新設施目前的貨櫃處理量是原來的三倍。除了電動拖拉機,碼頭還購置了一百多輛自動駕駛車輛,和70台無人駕駛的貨櫃起重機,成為全美自動化程度最高的港口碼頭。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