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三陽症狀蹊蹺 異常嚴重 重症患者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近日,新冠病毒持續爆發,很多民眾發現,二陽三陽的症狀非常嚴重。

上海外科醫生樊醫生:「前兩天不是跟大家說我們家寶寶生病了嗎?嘔吐得很厲害啊,當時考慮的是急性胃腸炎,因為沒有呼吸道症狀嘛,當時也就沒有考慮新冠啊。但是沒有想到過了幾天,我們全家都中招了,都倒下了。然後大家一查,哇!沒想到,新冠了啊。我們家這次是真的非常厲害啊,但是呼吸道症狀很輕,但是我們的胃腸道症狀都非常非常厲害啊。像我,嘔吐腹瀉啊。很猛,最厲害的時候一個小時腹瀉了七、八次。」

上海民眾:「我又熱,這兩邊腰又痛。我上次(新冠陽性)倒還稍微輕點。這次吐得我吃不消,吐得我走也走不動,講話也講不動。」

上海民眾:「我站都站不了,實在沒力氣,這次比上次還要厲害,還要難受。」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很多民眾發現,二陽三陽的症狀非常嚴重。

黑龍江民眾:「每個人的症狀不一樣,我這次二陽的症狀就是頭痛,就是頭痛、噁心、心率加快。我靜躺的時候就什麼不幹的時候,就是達到95下,心率95到98之間。然後只要我起床或者是走路或者幹活,我都會達到130多下、120多下這個心率。」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二陽之後,如果心慌、心跳較快,儘量不要出去吹風溜達,更加不要幹體力活。我的幾個病人都是溜達吹風之後加重。有一個病人,來醫院的時候,是從地鐵站走過來的,住下來以後,病情就逐漸加重,甚至到最後竟然到了大白肺階段。」

6月9日,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在微博稱,「這一波新冠流行從四月下旬開始逐漸嚴重,五月一日之後加重明顯,五月中、下旬二陽患者充斥門診,六月開始重症患者增多。」胡醫生認為,從各個平台新冠相關科普的閱讀量上也可以看出來。真實情況不明。

儀徵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北京新冠感染連續6週居榜首, 根據專家介紹,新冠二陽之後可能還會有三陽。從研究數據看,反復感染新冠病毒對重症高風險人群,會有一定的影響。這部分人群合併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基礎性疾病會有加重的風險。重複感染可能會增加以下的風險:包括長新冠和慢性疲勞的風險增加,容易導致心血管病以及血栓性疾病,增加心肌梗死、中風等風險,慢性腎臟疾病、胃腸道疾病的風險也在增加,造成肺部感染之後,可能會留下肺功能不全、肺纖維化、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後遺症。以上這些都會增加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率。」

與此同時,中共疾控中心報告了第22週的流感週報,聲稱四川省報告了1例人感染H9N2禽流感病毒病例。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