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二陽心梗喪生 長新冠致免疫失調 器官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近日,中國多地傳出二次感染疫情再度爆發,還有民眾透露,很多認識的人,感染後,心梗去世。

近日,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傑稱,最近1~2週,二次感染的比例有所增加。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近兩週,新冠患者接診人數比之前多了。其中,「二陽」占比約為一成多。

有記者多方調查發現,近段時間,廣州多家三甲醫院的發熱門診人流量有所增加,再現大排長龍的場景。廣州醫科大學中共黨委書記唐小平也透露,預測到6月份,新冠感染的人群可能達到30%左右。

5月18日,張文宏表示,今天新冠疫情進入常態化波動流行的狀態,最近大家會看到出現「二陽」的現象,雖然病毒感染還有一個很長的拖尾效應,但是不應該對經濟生活產生重大的影響。消息引起民眾質疑「沒人相信什麼二陽不嚴重的論調了 」,「年紀很輕才三十幾的熟知的人,二陽心梗走了好幾個了,都是帶病工作的」。

廣西株洲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副主任醫師:「張教授最近說二陽有長尾效應,解釋一下,意思就是這波感染高峰不會很高,但是寬度比較寬,感染長期存在,很多人未來還可能會陽,甚至反覆陽,特別是免疫力差的人,以及老人、小孩,這些人群已感染。」

與此同時,「高福稱新冠感染次數越多後遺症風險越高 」的話題引起民眾熱議。「長新冠 」「免疫力」等相關話題再度引發關注。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 董宇紅博士:「得長新冠其實主要就是免疫力不足,免疫力失去它的正常的清除病毒、調節人體免疫力的能力。」

專家介紹,根據2020年《自然免疫學》的研究表明,雖然在鼻腔、呼吸道裡面檢測不到病毒了,但並不意味著新冠病毒就不在身體裡,它有可能潛伏到身體裡比較隱蔽的組織裡面,比如大腦、胃腸道等一些部位。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博士:「另外長新冠的病人裡頭還會有一些炎症細胞的一些持續的一個激活的一個狀態,導致的結果就導致一些器官的一些慢性的纖維化。比方說肺組織的纖維化,或者是疤痕的一些形成,還包括神經系統形成一些慢性的炎症,另外還有自主神經功能的一些失調。這些都跟這個慢性炎症狀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專家表示,長新冠會使人體裡炎症細胞維持持續激活的狀態,從而導致免疫失調。

董宇紅博士:「所以這些造成綜合的效果,就是說多器官的一個損害,或者是原有的器官就有一些疾病造成一些惡化,最後造成長新冠的一個綜合症,形成一個惡性的一個循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