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二陽增多 長新冠症狀嚴重 直攻心臟DN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近日,北京官方公布消息,新冠感染報告病例數連續3週超越流感,排名第一,引發民眾恐慌。與此同時,中共「中科院」院士高福罕見承認,「長新冠」後遺症是基本事實。而國際研究已經發現,新冠「會直接攻擊人的心臟」,還會「攻擊並破壞人的DNA」,造成患者病亡。

北京知名醫生透露,多個地區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多數患者是年輕人。官方通報,新冠感染連續兩週超越流感,重返「法定傳染病」病種的排名第一。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最近,咱們很多地方的新冠的陽性病例是有所增加的。這一方面是因為大家的五一出行,參加的聚會比較多,接觸的人比較多。另外,隨著天氣逐漸變熱了,大家戴口罩的意願也下降了。所以,新冠的感染病例是有所增加的。」

李侗曾醫師透露,近期新冠病例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感染的,患者主要是年輕人。

北京疾控中心發布流感週報顯示,自第17週(4月24日-30日)以來,新冠感染連續兩週超越流感,重返法定傳染病病種排名第一。

5月15日,北京、上海、廣州多家三甲醫院發熱門診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就診要排半個小時以上,有的醫院需要排3個小時。北上廣多地醫院再排長龍,引發民眾擔憂。

就在中國多地傳出二次感染、疫情再度爆發之際,有民眾透露,很多認識的人感染後,心梗去世。

近日,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傑稱,最近1~2週,二次感染的比例有所增加。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近兩週,新冠患者接診人數比之前多了。其中,「二陽」占比約為一成多。

有記者多方調查發現,近段時間,廣州多家三甲醫院的發熱門診人流量有所增加,再現大排長龍的場景。廣州醫科大學中共黨委書記唐小平也透露,預測到6月份,新冠感染的人群可能達到30%左右。

5月18日,張文宏表示,今年新冠疫情進入常態化波動流行的狀態,最近大家會看到出現「二陽」的現象,雖然病毒感染還有一個很長的拖尾效應,但是不應該對經濟生活產生重大的影響。消息引起民眾質疑「沒人相信什麼二陽不嚴重的論調了」,「年紀很輕才三十幾的熟知的人,二陽心梗走了好幾個了,都是帶病工作的」。

廣西株洲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副主任醫師:「張教授最近說二陽有長尾效應,解釋一下,意思就是這波感染高峰不會很高,但是寬度比較寬,感染長期存在,很多人未來還可能會陽,甚至反覆陽,特別是免疫力差的人以及老人、小孩,這些人群已感染。」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博士:「得長新冠其實主要就是免疫力不足,免疫力失去它的正常的清除病毒、調節人體免疫力的能力。

「所以這些造成綜合的效果,就是說多器官的一個損害,或者是原有的器官就有一些疾病造成一些惡化,最後造成長新冠的一個綜合症,形成一個惡性的一個循環。」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最近就診的多位患者都是在去年12月初陽之後,到現在仍然存在一些難以解釋的症狀。根據美國CDC統計的數據顯示,大約有五分之一的人可能出現長新冠。主要包括心血管系統的症狀、呼吸系統的症狀、慢性腎病、血栓形成、凝血系統疾病、神經系統疾病等。像味覺障礙、情緒障礙、焦慮恐懼、睡眠障礙等都非常常見。」

去年10月,「東森新聞」報導,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研究團隊發布了關於新冠病毒的一項研究報告,稱新冠病毒不僅僅是流感,而且「會直接攻擊人的心臟」,還會「攻擊並破壞人的DNA」。研究表明,由於新冠病毒破壞了組織的DNA,讓基因變得不穩定,會讓健康的人出現心血管問題並造成死亡。特別是還會對感染者造成長期的影響,也就是長期新冠或新冠後遺症。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