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攻陷北京 連續一月排第一 陝西下達突發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新冠(中共病毒)攻陷北京,北京市衛健委發布數據,新冠已經連續四週排名第一,較一個月前上升近四倍。另外,陝西省也下發,突發公共事件預警。

上海民眾:「我的朋友圈裡面好多人陽了,在上海這邊好多人陽了。」

四川民眾:「然後到了公司之後,誒,一打聽,公司的人全都是這個症狀。我當時的內心就是這樣,完了完了完了完了,都陽了,二陽了。」

北京市新冠的報告發病數,自4月24日起,連續四週排名第一,較一個月前上升近四倍。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北京市衛健委建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進入環境密閉、人員密集場所時建議戴口罩;接觸快遞、電梯按鈕、門把手等公共設施等情況下,均應及時洗手或手消毒;不要帶病上班、上學。民眾認為,這側面顯示出北京的疫情非常嚴重。

中國多位專家表示,新冠感染者不建議帶病上班、建議陽性感染者自行居家隔離。然而,民眾為了生計,很多人中招感染,仍然不得不外出上班,無形中造成病毒更廣泛地傳播。

陝西民眾:「但是我看到很多的網友在下面各種的評論聲一片,有的說不去上班誰給我發工資啊?不去上班的話我的車貸房貸誰來還?也有的人說用人單位才不管你呢。 」

江西民眾:「現在打工人,為什麼要帶病上班?難道每個人都喜歡帶病上班嗎?大家都知道,現在找一份工作特別難,要保住自己的飯碗,拼了老命都要去上班。除非自己沒有一口氣,只要稍微有一口氣,我都爬都要爬到工夫上班。現在這個大環境不好嘛,我們打工人也想不帶病上班了,可是我不上班,公司就要考慮其他的人選了。

5月24日,陝西省教育廳發布《陝西省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2023年第3號預警》,將新冠病毒感染列為特別關注事件,建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中國多地學校也發出通知,建議師生做好防控措施,減少外出,戴好口罩。河南省信陽航空服務學校23日表示,要求對教學區域、住宿區域及校園餐廳等場所展開全面消殺。疫情形勢嚴峻,令民眾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