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不端 荒謬挑釁 中共駐韓大使被召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中共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週四(6月8日)警告韓國不要在中美之間「下錯賭注」。週五,韓國外交部召見邢海明提出強烈抗議,指其言論具有「挑釁性」,干涉韓國內政

韓國副外長張虎鎮週五(9日)在外交部召見了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對其「違反外交禮儀、荒謬的挑釁行為表示強烈遺憾」。

張虎鎮說,邢海明當著眾多媒體的面,罔顧事實地批評韓方的政策,令韓方「不能容忍」。張虎鎮警告說,這種言論構成對韓國內政的干涉。

韓國外長朴振當天也譴責邢海明的言論有悖外交慣例,稱大使的職責應當是增進兩國友好,而非傳播「誤解」。

邢海明週四與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共進晚餐時,批評韓國政府「賭美國贏、中國輸」,警告其不要受美國等外部因素的影響而做出「誤判」,並稱「那些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

有評論指,韓國已經一改對中共小心謹慎的態度,對中共試圖滲透其國內政治的做法,轉為強硬立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