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購槍年齡 紐森提第28條憲法修正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週四(8日),加州州長紐森正式提出了美國憲法第28條修正案,他計劃在保留擁槍權的同時,在憲法層面上規定購槍條件和購槍種類。帶您了解。

加州州長紐森週四(6月8日)提出一項憲法修正案,主張在四個層面上,進一步加強槍枝管控

紐森在聲明中表示,第28條修正案將購槍者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且在購槍前,政府需要為他們做背景調查。

另外,所有的槍枝購買都需要合理的等待期,突擊性步槍等戰爭武器將被禁止購買。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今天提出第28條修正案,將為各州提供保證,制定出符合常識的槍枝安全法,同時保持第二修正案不變,並尊重美國擁槍的傳統。」

紐森的聲明一經發出,立刻遭到民間各方的反對。

全國步槍協會批評,紐森的決定是對自衛權的蔑視,而加州政策是在支持罪犯,懲罰守法公民。

根據紐森的新聞稿,「吉福茲法律中心」的數據證明,擁有全美最嚴厲槍管法的加州,槍枝安全排名第一。

但「美國槍枝暴力檔案館」的數據顯示,2022年,加州共發生49起大型槍枝暴力案件,全美排名第三,共造成69名受害者死亡。

Gavin Newsom:「這場戰鬥不會輕鬆,而且也不會很快有結果。制憲會議的召開需要三分之二的州立法機構同意。加州是第一個站出來的,但這僅僅是個開始。」

目前,共和黨控制著美國眾議院的多數席位,而民主黨則控制美國參議院。因此,這項修正案預計會再度引發對槍枝管控的熱議。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