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描】烏南水壩毀 50萬頃農田恐變沙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來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烏克蘭南部水壩遭炸毀 50萬頃農田恐變沙漠

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水壩毀損,導致洪流溢出氾濫,7日,水壩所在的第聶伯河,沿岸有數十座城鎮和村莊遭洪水襲擊,基輔當局表示,大壩毀壞將淹沒烏南大片農田,至少50萬公頃失去灌溉的農地,恐變成「沙漠」,影響世界糧食供應。

美印深化國防合作 將合作製造戰機引擎

美國印度兩國防長近日會面,有意持續深化國防合作。印度媒體報導,美印兩國最近同意由美國奇異公司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共同來製造戰鬥機引擎,以應對中共持續在印太區域的武力擴張。相關協定預料將在印度總理莫迪6月訪美時正式簽署。

英國:政府機構敏感場所 將移除中製監控設備

英國內閣辦公廳宣布,將要求所有的中央政府部門,從敏感場所移除由大華和海康威視等中國企業,所製造的監控設備,並將成立一個新的部門,來調查可能會威脅到國家安全的供應商。

印度副司長級官員雅達夫 將接任駐台代表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任期將於7月屆滿,消息人士稱,曾被借調至印度總理府的副司長級官員雅達夫,有可能接任會長一職。雅達夫出身印度外交系統,2018年1月起被借調至總理府5年多,最近已歸建印度外交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