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熱門診爆滿 變異株肆虐 專家:擔憂新變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近日,中國多地發熱門診爆滿,前中共疾控高層高福透露,未來肯定會出現新的冠狀病毒。國際專家擔憂,新變種可能比目前的變種更強更加凶猛。

安徽民眾:「最近發現來中醫院發熱門診的人特別多,而且很多人都是住院的。走道裡面全部加滿床位,以前這邊這一棟樓應該是專門做診室的,現在改裝成這個臨時的病房。還有很多(患者)沒有這個加床的床位。像那邊一棟樓全部都滿了,總共三棟樓。」

蘇州科技城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蔡增林:「因為我們醫療行業的特殊性,所以接觸新冠首陽、二陽的病人比較多,了解的症狀也比較多。所以做一些科普提醒大家注意。比如最近我們病區就收治了一位因新冠導致癲癇、抽搐的患者,目前正在治療當中。」

6月7日,《自然》(Nature)雜誌一篇文章提到,鑑於中國所有新冠病毒(中共病毒)限制都已取消,並且高傳染性變種病毒(XBB)占主導地位,中國疫情將反覆循環,感染週期為六個月。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流行病學家穆克達德(Ali Mokdad)表示,「令人擔憂的是,會產生一種新的變種,比目前的變種更強,更加凶猛。」

由於中共不再公布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病例數,北京大學免疫學家曹雲龍表示,沒有準確的數據很難做出估計,但根據他以往的研究,估計這一波疫情至少有30%的人口(4億多人)會再次感染。

前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XBB,中國現在出現這種狀況一點都不奇怪。全球三年半了都發現,大概我們的抗體保護維持3個月到6個月。正好12月份放開,今天五個月到六個月。所以大家不要覺得它很奇怪。冠狀病毒到處都是,今天COVID-19(中共病毒)再出現個冠狀病毒一點都不奇怪。那麼下一個新冠病毒肯定會出現,猴痘也來了。 」

6月6日,有家長反映,孩子在瀋陽市皇姑區蒲公英幼兒園吃完午飯,回家後發生集體嘔吐現象。官方6月7日回應稱,幼兒園17名幼兒發生腹瀉嘔吐症狀。 6月8日官方第二次回應稱,判定為諾如病毒感染,沒再提人數。引起民眾不滿。

幼兒家長:「整個園都有,我去那個醫院大概就是有三十多人,但是我們也聽說別的醫院也有,因為畢竟醫院也挺多的,這不能去一個醫院。」

皇姑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這個有,我們今天早上就去那邊了,這個現在我還不太清楚,那個你得等那個,宣傳部對外宣布就行了。」

據中國媒體「海報新聞」報導,記者致電皇姑區蒲公英幼兒園,工作人員表示具體情況不便透露。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