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蘇納克 鞏固美英同盟 深化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6月8日,英國首相蘇納克到訪白宮,就深化 英美經濟夥伴關係等議題,與拜登總統會晤協商。

6月8日,蘇納克首次以英國首相身分訪問白宮,並對拜登的歡迎表示感謝。

英國首相蘇納克:「謝謝您邀請我到白宮,並讓我住在布萊爾宮。我不得不說,唐寧街10號的客人房間,可不能與這相提並論。」

隨後,二人在橢圓形辦公室展開一系列會談,涵蓋的話題包括烏克蘭戰爭、中共威脅、美英澳安全協議等。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與澳大利亞簽署了『美英澳安全協議』,致力於讓印度洋及這個地區更加安全。」

在隨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兩國誓言加強美英夥伴關係,特別是在經濟領域。

拜登:「無庸置疑,英國可以在關鍵材料領域發揮重要作用,並對美國進行投資。」

除此之外,兩國還在關鍵礦產領域的合作進行洽談。

蘇納克:「今天,正如總統所說,我們正在就一項重要的礦產協議啟動英國和美國之間的談判。」

另外,俄烏戰爭也是二人會談的重中之重,拜登再次強調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堅定不移。

拜登:「我相信只要需要,我們就會有必要的資金支持烏克蘭,無論需要持續多久。」

此外,蘇納克表示,英國和美國也正加強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