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日本上修第一季GDP至2.7% 韓國將支持本國芯片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政府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從1.6%大幅上修至2.7%,超過市場預期的1.9%。顯示日本經濟穩步復甦。第一季資本投資上升了1.4%,為連續兩年正成長。

韓國總統尹錫悅週四表示,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外部環境下,芯片產業的競爭是一場「全面戰爭」,韓國政府將支持本國的芯片產業發展。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政府將幫助擴大研發,支持企業發展。

美國第一季太陽能裝機容量達6.1吉瓦,創歷史新高,預計將為100萬戶家庭供電。美國豁免四個東南亞國家的進口太陽能面板關稅,使很多此前停滯的大型項目得以完成。但由於經濟的不確定性,新住宅太陽能安裝增速放緩。

美國電玩零售商GameStop週三宣布解僱CEO佛龍格,但並未透露原因。公司股價隨即一度大跌20%。自2021年6月佛龍格上任以來,GameStop股價已下跌超過了5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