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陽律師因言獲罪 父親病危想會見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中國人權律師謝陽因言獲罪,第二次被當局指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羈押至今已逾一年五個月,仍未審未判。6月7日,他的父親染疫病危,臨終前想見謝陽最後一面,未獲當局允許。

據維權網報導,7號,在押人權律師謝陽的父親謝惠誠染疫病危,高燒不退,肺部嚴重感染,謝陽的全體家人向長沙中級法院提出申請,要求視頻會見謝陽,但該院以刑庭全體法官封閉學習為由拒絕回復。記者8號撥打長沙中級法院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知情人彭先生:「朋友傳出來的消息說是他爸爸申請了想見兒子一面嘛,見不了,年紀大了嘛,70多嘛,老人家心裡也急嘛,比較難過啦。」

謝陽被羈押至今已逾一年五個月,仍未審未判。知情人透露,有消息說法院即將開庭審理,可能會被判刑五年。

知情人彭先生:「謝陽本人原來就是709律師嘛,我們這裡這種情況,你就是有律師都沒什麼用,打壓的很厲害的,聽說開庭,也就是最近吧,個把月的樣子了。」

謝陽已第二次被長沙市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理由是因言獲罪。

大陸民眾魏先生:「不讓老百姓發聲,這就是不正常,謝陽被打擊對象,聲援的人裡邊影響力大了,它就收拾誰,我們生活的這個年代很可悲,權力太猖狂,你要是站出來說個公道話,都是有罪的。」

謝陽曾多次代理維權案件和法輪功案件,因而長期遭到當局打壓、迫害。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2017年5月被迫當庭認罪後取保候審。2020年被吊銷律師執業證。2022年1月11日,前往湖南永順縣聲援因發表網絡言論而被強制關進精神病院的懷孕女教師李田田,遭到長沙警方抓捕,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目前羈押於長沙市第一看守所,傳出前十個月不准律師會見,被偵查人員多次毆打,在看守所遭到各種虐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