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颱風對台影響曝 下週梅雨威力更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首先來關心天氣,全台灣高溫溼熱,午後對流旺盛,氣象局已針對新北、台中、台南、花蓮等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下雨天氣型態持續到下週。另外,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預計未來往沖繩方向移動,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北部上午艷陽高照,民眾手中的扇子揮個不停,但受到熱力作用影響,中午過後急速變天,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甚至到了週六梅雨鋒面報到,降雨情況會更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到了10號之後呢,各地的降雨會逐漸變得更加明顯,甚至到了禮拜天到下禮拜三之後呢,環境的低壓帶逐漸移到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會變得比較廣泛,也會比較明顯。」

未來一週都維持在30度以上高溫,至於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6號晚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預計在台灣東側約1千公里遠海,就會迴轉。

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未來會緩慢的往西北,並往琉球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並沒有什麼直接的影響,不過到了週五之後,要留意東台灣可能會有長浪發生的情形。」

距離台灣遙遠,不至於發布颱風警報,但是台灣東部沿海,還是有機會出現長浪,提醒民眾週五週六前往海邊時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