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11號」演習 高雄港海陸震撼預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台灣的海巡署「海安11號」演習, 10日,將在「高雄港」正式登場,預計蔡英文將親自到場主持,今天(7日)上午,進行了第二次預演,模擬反恐、反挾持,過程相當逼真。

海巡署「海安11號」演習,7日在高雄港模擬船隻遭恐怖份子挾持,海巡出動巡防艦艇以及突擊艇攔截包圍,特勤隊員登船衝入駕駛室制伏歹徒,空中還有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搭載特勤人員垂降執行攻堅任務,任務完畢後再利用繩索直接將特戰人員「吊離」,畫面十分罕見。

陸地上,則是模擬發生歹徒挾持人質,維安及憲兵特勤人員,出動裝甲車和攻堅突襲梯車,攻入鐵皮貨櫃,完成搶救人質任務,隨後也出動「爆裂物處理機器人」,排除爆裂物。

海安演習2019年因為疫情暫停,這次睽違4年,10日將在高雄港正式登場。除了「陸域」及「水域」操演,碼頭邊也停有新竹艦、安平艦等海巡新型大型艦艇,供民眾參觀,要讓國人看見海巡署的精實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姚瀚宇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