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高考 習近平語錄作文題引熱議

6月7號,一年一度的高考在中國拉開帷幕,其中教育部命題的全國乙卷,「習近平語錄」成了語文考試的作文題目,要求學生根據習近平的兩段話寫自己的認識和思考。題目一經傳出,引發各界熱議,有人說:「這不是真正的考試,而是叫學生作政治表態。」也有人認為,這是教育部官員捧習保位。習派官員正在全國強推捧習運動,廣西公安廳黨委更要求「晨讀晚誦」,讓老一代中國人想起文革期間被迫學習毛選的荒唐歲月。

中國斯諾克遇恥辱一夜 10人受罰 2人終身禁賽

北京時間7號凌晨,世界職業台球和斯諾克協會通報,中國球員梁文博和李行「招攬、誘導、引誘、勸說、慫恿或協助其他球員」,操縱比賽,「試圖腐蝕斯諾克運動」,被終身禁賽並罰款4.3萬英鎊;其他8名中國球員停賽一年多到5年多不等,各罰款7500英鎊。10名受罰球員均爲中國頂尖或知名的斯諾克球員。

千億央企高管與情婦牽手視頻熱傳 輿論譁然

7號,「國企負責人與異性牽手逛街被拍」的話題,登上新聞熱搜榜。大陸媒體報導,中石油全資子公司——寰球工程項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胡繼勇,在四川調研期間,與情婦手牽手,親密逛街被網民街拍上網。儘管寰球工程迅速刪除有關胡繼勇所有貼文並注銷帳號,涉事網友也隱藏所有視頻,但消息不脛而走,引來全國吃瓜群衆圍觀。7號晚,胡繼勇被撤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