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隨處可見 加州考慮讓媒體素養進課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加州立法會目前正在審核一項提案,旨在將「媒體素養」(media literacy)融入公立學校K-12年級的課程中,教學生如何分辨社交媒體等平台上的假新聞。一起來看。

由加州民主黨籍州眾議員馬克.伯曼(Marc Berman)撰寫的AB 873號提案,近日已通過州眾議院的投票,等待州參議院的審核。

提案主張加州教學質量委員會,在2024年1月1日後,重新修訂英語語言藝術、數學、科學、歷史和社會研究學科的課程,將「媒體素養」融入其中。

隨著青少年加深對社交媒體的依賴,以及假消息的氾濫,閱聽內容的真實性已經難以辨別。

斯坦福大學201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受訪學生,無法辨別文章和廣告的差異。

而伯曼指出,AB 873提案將確保下一代擁有批判性思維能力和分析能力。

然而,這項提案也引發了不少民眾的擔憂。根據「加州環球報」報導,太平洋研究所中心高級主任蘭斯.泉(Lance Izumi)質疑,教學質量委員會將如何定義「可靠信息」,如何保證這些課程,不會淪為政治灌輸課。

目前,AB 873號提案得到了加州兩黨議員的支持。而在德州、新澤西州和特拉華州,已經在實施「媒體素養」教育。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