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中俄軍演闖入識別區日韓軍機緊急升空 俄占區大型水壩被毀釀嚴重洪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中俄軍演 闖入防空識別區 日韓軍機緊急升空應對

週二,據《韓聯社》報導,聯合參謀本部指出,有4架中共軍機和4架俄羅斯軍機,飛進南部及東部海域的防空識別區

日韓方面表示,早已部署空軍戰機「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並未公佈出動的戰機架次。

中共官方消息稱,這次軍演是中俄年度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俄占烏克蘭地區 大型水壩被毀 釀嚴重洪災

週二,在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地區,一座大型水壩和發電廠被摧毀,俄烏雙方都指責對方應對這一事件負責。

大壩被毀後,引發了大洪水,成千上萬的房屋和居民生命安全,面臨巨大威脅。

畫面顯示,洪流從發電廠湧出直奔下游,該發電廠位於烏克蘭赫爾松地區,把烏克蘭和俄羅斯控制的區域分隔開。

據烏克蘭官員稱,這座大壩蓄水約1,800萬立方米。

英國政府:中共已永久性關閉在英警察站

週二(6月6日),英國安全大臣董勤達(Tom Tugendhat)表示,中共已經關閉了在英國開設的所有「警察服務站」,英方的調查沒有發現這些站點涉及非法活動。

去年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報告,英國有三個中共「海外警察站」。

英國警務大臣克里斯‧菲爾普(Chris Philp)表示,「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它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