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市場緊繃 服務領域勞力仍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美國5月份的就業報告顯示,勞動力市場依然緊繃。面對需求的強勁恢復,很多企業面臨招工難的問題。

上週五,美國勞工部公布數據,5月新增就業人口近34萬名,遠超預期,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勁。

對很多求職者來說,現在是找工作的好時期。但對一些行業,尤其是服務行業來說,卻出現了招工難的現象。

Red Bay Coffee 零售運營總監KC Salazar:「這對我們的小企業來說是一個挑戰,尤其是在零售業和小時工中,尋找工作的人和人才庫已經縮減。」

後疫情時代,人們對服務業的需求恢復,但該領域的員工人數卻仍低於疫情前的水平。因此雇主們正在展開所謂的「追趕性招聘」(catch-up hiring),彌補人手不足。

富國銀行高級經濟學家Sarah House:「仍然有很多追趕性招聘在進行,特別是在休閒和酒店等一些行業。」

一些老闆為了留住人才,則選擇提升待遇和薪資,希望解除缺工恐慌。

Mission Rock Resort 老闆Nick Osbourne:「(現在的行情)絕對是一個『工人市場』。你知道,我們很樂意支付最有競爭力的工資,這就是我們最近所做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