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的夏天 加拿大遭遇史上最嚴重野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加拿大今年遭遇史上最嚴重野火,災情已波及全國各地。自然資源部表示,受氣候影響野火威脅將持續至夏天。

火舌無情吞噬著大片森林,滾滾濃煙遮天蔽日。大約820萬英畝的土地已被燒毀,比過去十年的平均水平高出約13倍。

加拿大正在經歷著史上最嚴重野火的侵襲。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 (Justin Trudeau):「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可怕的時刻,不僅在阿爾伯塔省,而是在全國各地,包括在大西洋省份、北方省份和魁北克省。」

自然資源部預估,受溫暖和乾燥氣候影響,野火風險在6月會持續增加,高風險狀態將持續整個夏天。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部長喬納森·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今年已經很具破坏性的季节,很可能变得更糟。」

目前,加拿大各地有400多處活躍的野火,其中一半以上失去控制,數萬民眾被迫疏散。石油和天然氣的生產已經受到影響,而大火產生的煙塵也導致許多地區出現霧霾天氣,甚至越境侵入美國。

政府已經出動大批消防員和軍隊前往受災地區救助,並將為災情嚴重的西北地區提供捐款,幫助受野火影響的居民渡過難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