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小飛機闖入華府被F-16攔截後墜毀;俄首度證實烏開始反攻;美證監會起訴幣安及趙長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國際聚焦」。

小飛機偏離航線闖入華府 被F-16攔截後墜毀

週日下午,一架民用塞斯納飛機,從田納西州起飛,飛往紐約長島。

但飛機偏離航線,進入了華盛頓特區上空。

在試圖聯繫,但沒有回應後,美軍緊急出動了F-16戰機進行攔截。

F-16戰機攔截後,小飛機在弗吉尼亞州山區墜毀。當局宣布,現場沒有找到倖存者。

現場急救人員告訴CNN,飛機留下了一個「大坑」。他們認為飛機以非常陡峭的角度撞擊了地面。

這架小飛機登記在佛州「墨爾本安可汽車」名下,其老闆朗培爾(John Rumpel)告訴記者,機上有他的女兒、孫女和保母。

俄首度證實「烏反攻已開始」

週一,俄羅斯國防部首度證實,烏克蘭軍隊在頓涅茨克前線五區,已展開反攻。

俄羅斯國防部說,烏軍總共出動6個機械化旅,和2個坦克營,目標是突破俄軍防禦。但俄方表示並沒有成功。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戰略通信中心沒有直接回應俄羅斯的聲明,但表示俄羅斯在散布謊言。

美證監會起訴幣安及其創辦人趙長鵬

週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向聯邦法院提交訴狀。

SEC表示,幣安祕密混合了數十億美元的客戶資產,並將其發送給第三方Merit Peak。而Merit Peak公司也由趙長鵬擁有。

SEC在訴狀中寫道,幣安「公然無視聯邦證券法以及這些法律提供的投資者和市場保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