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淡出歐洲市場?歐洲抵制中國電信5G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在美國聯手盟友與國安意識抬頭下,歐洲多國正著手封殺華為以及中興5G設備,不過由於排除設備需要時間,截至去年底,挪威對中國的依賴度仍超過7成,德國為59%。專家指出,數位基礎設施是社會的基礎,依賴中國電信網路設備,比起依賴俄羅斯天然氣更危險。

坐落在歐洲各地的5G設備,過往相當依賴中國電信供應商。丹麥電信諮詢公司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光是挪威的依賴度就超過7成,德國將近6成,英國為41%。如今,在美國聯手盟友與國安意識抬頭下,歐洲各國正著手封殺華為中興通訊等5G設備。

外媒「 DM」:「德國將禁止其5G網路使用一些中國供應零組件,這項禁令將包括已經在使用的零組件,同時要求運營商拆除並更換它們。」

由於中國華為設備的價格通常比競爭對手低兩到三成,因此,排除華為設備將造成成本增加。但即便如此,英國、丹麥、瑞典、立陶宛等國已開始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德國也正在審查當地的5G網路使用中國零組件的情況;葡萄牙網路安全委員會近日發布的文件,也似乎在考慮將華為產品排除在國家5G網路之外。

丹麥電信諮詢公司創辦人 John Strand:「利用中國通信基礎設施以建造數位基礎社會,這就像酒後駕車一樣,沒有任何安全氣囊,沒有繫安全帶的情況,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今天,華為已經融入中國體系,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華為之間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基本上,華為在中國政府的口袋裡。」

專家表示,數位基礎設施是社會的基礎,依賴中國電信網路設備,比起依賴俄羅斯天然氣更加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