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口罩令 化妝品業者開設「笑容講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日本自5月起,將covid19降級為和流感同等的第五類傳染病,大部分民眾紛紛摘下口罩,各種化妝品銷量大增。不過,許多人由於長期戴口罩,導致臉部表情多少變得僵硬些,有業者開設「笑容講座」,教導大家展現自然笑容。

走進東京這間,專為男士打造的美顏沙龍,消費者可以在此學習如何化妝,或者在造型師的協助下打理外貌。過去沙龍的客群主要集中在20多歲的年輕人,但現在也有越來越多30~40多歲的上班族光顧。

日本民眾:「當我開始脫下口罩工作時,就會被同事說看起來好像很累,或者是不是很想睡之類的,就開始很在意自己的氣色。」

日本將新冠肺炎降級將滿一個月,隨著民眾紛紛脫下口罩,大家也開始更注意自己的儀容,不管是男性或女性的化妝品,銷量都出現明顯增長。但除了外貌問題外,民眾現在另一大困擾,就是長期為了防疫戴口罩,連帶讓臉上表情變得僵硬不自然。

笑容講座講師:「3、2、1來,請保持笑容。」

於是現在市面上還出現了這種特別的「笑容講座」,教大家從審視自己的表情,到重新鍛鍊臉部肌肉,藉此露出自然迷人的笑容。

日本民眾:「雖然心裡知道面試的時候,不戴口罩比較能讓人看得懂表情,但還是覺得很緊張。」

日本民眾:「這幾年一直都戴口罩生活,笑容都變得很僵硬不怎麼好看。(為什麼會注意到呢?),跟以前的照片相比,現在的笑容就很不自然。」

隨著社會恢復正常運作,民眾對這項課程的需求也大幅成長,報名人數比去年(2022年)同期增加4.5倍,成為後疫情時代中的新型態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