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反共大遊行 中國留學生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六四」事件34周年之際,週日,英國倫敦舉行了大規模紀念遊行。與往年不同的是,這次有許多中國留學生走進隊伍中,反對中共迫害人權,要求中共下台。

6月4日,英國倫敦舉行了六四紀念遊行。這是34年來首次由中國留學生打頭陣。有參與者表示,本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是白紙運動後中國留學生自發成立的非營利組織「China Deviants(中國反賊)」,通過紀念六四,消除對中共的恐懼。

中國留學生:「我們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我們沒有受過很多(人權)教育。像這種抗議或政治的東西,我們必須要自學,我們務必消除,消除我們的對中共的恐懼,那種對中共迫害的恐懼感。」

除了中國留學生以外,港人、藏人及維吾爾人等社群,也是抗議人群的主力。約300名示威者從特拉法加廣場,徒步遊行到中共大使館,抗議中共壓迫自由與人權。

知名流亡作家馬建說,中共無權平反六四,而應被調查與審判。

流亡作家馬建:「中國共產黨本身是凶手,你希望政府作為一個凶手的話,它希望你記住它怎麼做的案嗎?」

馬建:「你不能指望中國共產黨去給自己平反,去揭發自己的罪行,這是不可能的。要調查真相,調查六四,追凶手,這是最主要的。」

夜晚,抗議者在中共大使館前手持蠟燭,悼念六四殉難者。

中共駐英大使館增加了保安人員戒備,緊閉鐵門。過後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啟慧、文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