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翠雀花國際電影節開幕 關注人權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以「自由、正義、人權」為主題的第三屆「翠雀花國際電影節」6月1日~6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一起去看看。

開幕式在一片歡呼聲中,正式拉開帷幕。

首爾翠雀花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長李長鎬:「一部分是停戰七十週年,所以會播放一些保家衛國題材的韓國和外國的老電影。第二個部分是由於上屆政府,沒有有效的推進核電站而使核電發展受阻,所以會播放關於核電對地球有益題材的電影,另外還有關於朝鮮人權的問題。我們特別徵集了朝鮮人權短片。」

本次電影節通過徵集展徵收了250多部有關朝鮮人權的短片,經過評審團審核,在當天的開幕式上,頒發了最佳作品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劇本獎,最佳編輯獎等五個獎項。

為了紀念韓朝停戰七十週年,主辦方向二十五名為國捐軀勇士的家屬贈送了感謝獎盃。

開幕電影放映了導演奧利弗·斯通製作的紀錄片《核》,講述核能發電是減少碳排放的技術,不同於以往對核電站的恐怖和誇張描述。

同時還將播放傑森·路特斯執導的電影《長春》,影片講述2002年中國長春法輪功學員,突破中共的信息封鎖,通過插播法輪功真相影片,讓世人了解法輪功,卻遭當局鎮壓的事件。

電影《長春》導演傑森‧路特斯:「影片中的一個主要人物生活在這裡,我們就在這裡拍的,重要的是向大家講述這個故事。我們也知道這個事件很敏感,因為很多內容會惹惱中共當局。有一些其他電影節也對這部電影很感興趣,但我認為他們可能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種壓力,所以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韓國與觀眾分享。」

第三界翠雀花國際電影節,還將為市民帶來多種活動,可以免費觀看多部上映作品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林虎、樸宰顯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