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香格里拉措辭強硬 分析:加速外資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6月4日,中共防長李尚福,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聲稱,中共不放棄武統台灣,還暗批美國所謂的插手他國事務。分析指,中共的說辭,只會加速外資撤離。

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議週日(4)在新加坡落幕。會前,中共當局拒絕了美國提出的兩國防長會談邀請,使美中關係跌入數十年來的最低谷。李尚福在會上暗批美國,聲稱「有的國家肆意插手他國內政和地區事務」。隨後,中共官媒稱,「中美關係幾乎沒有緩和跡象。」

台灣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陳秉達週一(5日)表示,美中衝突風險正在升高,這將加速外資從中國大陸撤離。

台灣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陳秉達:「在中美競爭的狀況之下,會滋擾貿易的行為。就是所謂地緣政治的風險。他的目的是在於政治,但是他干擾貿易,這就會使得產業撤出中國。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是(產業)撤出中國的主要的原因。中國內部的投資環境惡化才是主要因素。」

時事評論家遇羅文認為,中共只是表面上的強硬,而美中對抗加劇,將促使中國經濟進一步惡化,引發大陸新一輪移民潮。

時事評論家遇羅文:「中國(中共)的防長表示有點強硬,不要看這些表面現象。中共確實是紙老虎,最後結果就是它先放軟,因為它打不過美國。中國現在經濟下滑是無法糾正的,中國在政治上收緊,經濟上要惡化,所以很多敏感的人,或者有錢的人,他們就想逃,想盡一切辦法逃到美國或西方,誰願意回到文革或像朝鮮那樣的生活呢?」

北京市民翟先生:「那個走線(節目)我總是在看,看那個五十多歲的大姐,我由衷地佩服她,那麼堅定,一定要走線,一定要去美國。那些去美國的人都是活明白了,人家才往那兒跑的。而更多的(中國)老百姓是不了解(真相),一直聽它們(中共)的宣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