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發布視頻:中共船艦攔截鍾雲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美國海軍,週日深夜發布一段視頻,顯示在台灣海峽中共軍艦美國驅逐艦前,危險的穿過,險些發生碰撞事故。在美中關係紧张之際,中共的危險舉動,加劇區域緊張局勢。

美國海軍週日發布視頻,中共海軍蘇州號驅逐艦切入美國驅逐艦鍾雲號的航道,鍾雲號沒有改變航向。兩船相隔約140米,險些相撞。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當時導彈驅逐艦「鍾雲號」和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蒙特利爾號」,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例行航行。

蒙特利爾號指揮官表示,這個動作非常危險。

HMCS 蒙特利爾號 指揮官 Paul Mountford:「在這樣做之前,通過無線電宣布,這清楚地表明這是故意的。彼此靠得很近,150碼是非常可怕的,你永遠不想離另一艘船那麼近,因為太多的事情可能會出錯,你實際上可能會發生碰撞。」

有分析認為,中共這麼做會破壞該地區國際航行自由,將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

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安全研究員 Collin Koh:「它可能會引發國際社會將(中共)這些舉動視為會破壞該地區的國際航行和飛越自由。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北京已意識到可能發生的影響,所以,這一事件可能是一次性的。」

台灣國防戰略學者蘇紫雲表示,中共的這種戰術行動是想釋放台海是它內海的訊息,但會造成戰略的失敗。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不過我想中共它這種就是戰術行動,應該會造成戰略的失敗。」「中共它這種做法是不負責任,而且也會有潛在的擦槍走火的風險,對北京而言,等於是認證了中國威脅論,這會導致更多的就是,對北京的圍堵,所以是損人不利己的一個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