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艦橫切美艦航道 美海軍公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

中艦橫切美艦航道 美海軍公布視頻

美國海軍6月5日公布了一段視頻,顯示美國「鍾雲號」(USS Chung-Hoon )驅逐艦和加拿大蒙特利爾護衛艦(HSMC)上週六在台灣海峽進行例行航行時,中共「蘇州號」(LUYANG III)驅逐艦在美國艦船前面危險地橫切航道,距離不到137米。

美國海軍的聲明說,「蘇州號」第一次從左舷向右越過了「鍾雲號」船頭,「鍾雲號」保持航向並減速以避免碰撞。「蘇州號」第二次又從右舷向左越過「鍾雲號」的船頭。這一行為違反了國際水域安全通行的海上道路規則。

中共軍方稱美國和加拿大罕見地聯合航行是「故意挑起風險」。但美方表示,這表明美國和加拿大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共同承諾。

這是不到十天之內,美中軍方第二次「短兵相接」。5月26日中共戰鬥機在南海國際空域近距離攔截一架美國偵察機。美國批評這是「不專業」和「不必要」行為。

路透社引述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的資深國防事務分析師辜雄偉(Derek Grossman)的話說,「通過這樣做,中國只是增加了誤判的機會,即船隻或飛機意外相撞;然後可能演變成武裝衝突。」

一天比一天糟 碧桂園樓房下沉開裂

天津碧桂園鳳錦庭院小區從5月末開始,地面不斷開裂,樓房下沉開裂,近3000居民連夜避難到了附近酒店旅館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越來愈嚴重,附近別墅區內的房子也出現了裂痕。

天津碧桂園鳳錦庭院業主:「太嚴重了,下沉昨天沒有這麼嚴重。今天下沉了這麼一大塊,這麼大的裂縫。」

截止到6月5日,官方調查還沒有給出結果。鳳錦庭院的住戶十分焦急與茫然,開始只拿一些生活必需品,目前在搬空調電視沙發等大型家居物品。由於電梯停運,搬家難度不小。

許多業主只有這一套房子,急迫希望知道原因,後續如何處理,以及誰來承擔損失。

天津碧桂園鳳錦庭院業主:「這房我們不能住了,我們不敢住了,我們也賣不出去。」

天津碧桂園鳳錦庭院業主:「我們所有業主唯一的訴求就是鳳錦庭院所有15棟樓,所有業主整體搬遷,重新安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