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小區道路突塌陷 樓房地基已裸露(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繼天津一小區地面開裂塌陷後,重慶市一居民小區也發生了道路大段塌陷事件。當地居民稱,事發時聽到了斷裂聲,路旁的居民樓地基已被暴露出來。

6月5日上午約10點,重慶市萬州錦繡江南小區有一大段道路突然塌陷。當地網友隨後在互聯網社交平台上傳了在塌陷地段拍攝的視頻片段。

視頻畫面中可看到,一小區內臨近兩棟居民樓之間的一大段道路已塌陷,而兩側樓房的地基已經裸露出來,周圍的植被已倒伏。

(視頻截圖)

小區附近居民在接受九派新聞採訪時證實,道路塌陷時地面傳來了一陣緩慢的斷裂聲,隨後他們看見小區地面下沉,旁邊樓房的地基已裸露出來。

有居民說:「目測下沉了幾米,(波及)長度大約有20米。前幾天一直在下大雨,懷疑(塌陷)是下雨的原因。」

(視頻截圖)

據中國媒體《瀟湘晨報》報導報,錦繡江南小區塌陷道路的區域已經被封閉。而重慶萬州區應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在回應質詢時表示,道路沉降發生在小區主幹道上,「未涉及樓體建築,不影響居民居住」,居民不需要轉移,「相關部門正在研判,會根據具體情況出整改方案」。

萬州錦繡江南小區的物業工作人員則告訴前往採訪的媒體記者:「(物業)已經對居民一層一層地進行疏散,專家正在現場勘察。」

微博上相關消息下,有網友對官方所說的不影響居住提出了質疑和批評。

(微博截圖)

無獨有偶,就在日前, 天津市津南區碧桂園鳳錦庭院地面突然出現很大的裂縫,路面也隆起開裂、呈波浪狀,居民樓下陷、開裂,約3000居民被緊急疏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