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違規闖華府上空後墜毀 機上無人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美國4日緊急出動兩架F-16戰機,以超音速攔截一架違反規定,闖入華盛頓特區上空禁區的輕型飛機。這架小飛機不久墜毀在弗吉尼亞州山區,救難人員幾小時後抵達失事現場,但並未發現生還者。

中央社綜合路透和法新社報導,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在聲明中說,一架賽斯納(Cessna)Citation輕型機侵入華盛頓特區上空,且當軍方試圖和輕型機聯繫時,輕型機上的人員並沒有反應,並於4日下午3時30分前後在弗吉尼亞州的喬治華盛頓國家森林公園(George Washington National Forest)附近墜毀。

聲明指出,「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的F-16戰機獲准以超音速飛行,華盛頓地區居民當時可能聽見音爆聲響」。聲明補充說,F-16戰機甚至使用照明彈,企圖引起輕型機上看的飛行員注意。

官員表示,F-16戰機攔截這架輕型機時,超音速造成如雷般的「音爆」巨響 ,引起華府地區民眾恐慌。

另有民眾在推特(Twitter)推文說,如雷般的巨響導致地面、窗戶和牆壁震動,還有人說,遠在維吉尼亞州北部和馬里蘭州就聽見這些噪音。

美國官員表示,F-16戰機並未導致輕型機墜機。美國多家媒體的報導也指出,軍方並未開火將小飛機擊落。

一名知情人士說,這架賽斯納輕型機上有4人。另一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說,這架輕型機似乎是以自動駕駛狀態飛行。

弗吉尼亞州警在聲明中表示,救難人員在幾小時後抵達失事現場,但並未發現生還者。

根據世界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資料,那架賽斯納輕型機登記在佛羅里達州「墨爾本安可汽車」(Encore Motors of Melbourne) 名下。

墨爾本安可動力的老闆朗培爾(John Rumpel)告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機上有他的女兒、孫女和保母。

華郵在報導中引述朗培爾的話說:「我們對墜機一無所知。」他在掛上電話前補充說:「我們正在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談論此事。」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在聲明中說,直到那架賽斯納輕型機墜毀前,美軍一直試圖與飛行員取得聯繫,但始終沒有獲得回應。

事件發生時,美國總統拜登人在白宮,官員表示拜登聽取了簡報,但未明說白宮是否有採取緊急應變措施。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警察局(Capitol Police)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表示,國會山莊「曾短暫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直到小飛機離開為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