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客機侵犯華盛頓 F-16戰機攔截 客機墜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6月4日,一架小型客機侵犯美國華盛頓特區領空,軍方緊急出動F-16戰機追擊攔截,但客機上的人員沒有回應,最後這架客機在弗吉尼亞州西南部山區墜毀。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發表聲明說,軍方試圖和這架侵犯華盛頓的塞斯納560型(Cessna 560)噴射客機進行聯繫,但機上的人員沒有反應。這架飛機隨後在弗吉尼亞州西南部山區墜毀。

路透社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說,這架小型客機上有4人,這款飛機可以搭載7到12名乘客。

另一位消息人士說,這架塞斯納小型客機似乎是在自動駕駛狀態下飛行。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指出,此次執行任務的F-16戰機來自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至少有一名F-16飛行員目擊小型客機飛行員已昏迷。

美軍F-16戰機被獲准以超音速飛行攔截入侵客機,在華盛頓上空產生音爆。NORAD的聲明說,「戰鬥機獲准以超音速飛行,該地區的居民可能聽到了音爆。」並補充說,戰鬥機還使用照明彈試圖引起客機飛行員的注意。

當地許多居民對音爆感到不安,他們在推特上發文說,聽到了震動地面和牆壁的巨響。幾位美國民眾表示,他們遠在弗吉尼亞州北部和馬里蘭州就聽到了巨大噪音。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這架侵犯華盛頓的小型客機是從田納西州的伊莉莎白頓市(Elizabethton)機場起飛,準備前往距離曼哈頓以東約80公里處的紐約長島麥克阿瑟機場。

飛航即時追蹤網站「Flight Aware」指出,這架小型客機似乎到達了紐約地區,但卻發生180度大轉彎,最後在弗吉尼亞墜毀。

一名美國官員說,F-16戰鬥機沒有造成墜機。弗吉尼亞州警方表示,他們正在尋找飛機殘骸,但尚未找到。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將會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一同對這起墜機事件展開調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