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六四前 北京再現「女版彭載舟

北京時間6月3日晚間傳到海外的視頻顯示,北京鳥巢國家體育場五月天演唱會場外,一名女子在高處揮舞美國國旗和標語,拋灑《獨立宣言》選段,隨後被趕來的安保人員摔倒在地。此事被圍觀路人錄下,視頻在網絡迅速發酵,目前這名女子身分信息不詳,網友稱她為「女版彭載舟」。

拆牆運動」發起人遭中共跨國抓捕

六四前紀念日前夕,異議人士、「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突遭跨國抓捕,引發外界強烈關注。據了解,6月3日晚間有關注喬鑫鑫的朋友到他的住處,發現房門上鎖了。喬鑫鑫的鄰居表示,大約3天前,來了兩個老撾警察,6個中共警察。
喬鑫鑫曾是自由亞洲電台駐東南亞特約記者,他今年3月發起拆牆運動,4月中旬受到中共跨國威脅。

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獲人權獎

維權網6月4日報導,北京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獲2023年「青年中國人權獎」,包含獎金1000美元。這是由海外一批八九人士發起的獎項,已經持續23年。曹芷馨因為參與白紙革命運動被逮捕,被關押四個月後,在今年4月19日獲釋。

武漢上千家長抗議學校分流

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高年級的學生被分流去3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上千家長在6月2日和3日持續抗議,要求就近入學、拒絕分流。當局調動警力進行鎮壓,有家長被抓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