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國打擊中共跨境執法 各國應效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美國對於中共跨境執法的打擊力度進一步升級。美國司法部日前宣布逮捕兩名中共代理人,指控他們在中共指使下,企圖誤導美國國稅局,實施跨國迫害法輪功的行動。外界評論,中共長期對西方進行紅色滲透和跨國迫害,各國應效仿美國,加大反擊力度。

5月26日,兩名居住在加州的中共非法代理人陳軍(英文名John Chen)和林峰(Lin Feng,代稱Feng)在各自住所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逮捕。

他們被指控在美國充當中共非法代理人,參與中共政府主導、針對美國法輪功學員的跨國迫害計劃,賄賂美國官員以及國際洗錢等,面臨最高數十年的刑期。

通稿描述,陳軍和林峰涉嫌參與一項由中共政府直接策劃的計劃,試圖操縱美國國稅局的舉報程序,以剝奪法輪功學員運營和維護實體的免稅地位。他們向美國國稅局提交不實投訴,並賄賂一名國稅局臥底特工來推進投訴。

美國司法部的文件表示,至少從今年1月開始,陳軍和林峰就接受中共官員指示在美國迫害法輪功。而洛杉磯法輪功佛學會負責人李有甫表示,早在20多年前他就知道陳軍。

李有甫:「陳軍從99年迫害開始,他就在海外迫害法輪功。比如我們舉行什麼大型的活動,我們遊行啊,講真相,很多人都在支持我們。他就是帶著一些人馬反對我們。後來這個林峰好像是他針對某種情況又專門出來幹這種事了,他就等於把中共那些東西拿到海外來執行。」

司法部通稿說,中共政府將法輪功視為對其統治的威脅之一。在中國,法輪功學員面臨來自中共政府的一系列迫害運動。在海外,中共則一直在進行跨國迫害和騷擾。

這是美國當局最新的一次對中共爪牙在海外實施「跨國鎮壓」的打擊行動,也是美國首次針對執行中共迫害「法輪功」政策的參與者,實施逮捕,震攝力度強大。

近期,美國政府對中共跨境侵犯人權,尤其是跨境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重視程度不斷增加,並實施了更加密集的逮捕行動和制裁。

4月1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在紐約經營中共海外警察站的長樂公會前主席盧建旺及祕書長陳金平,指控二人在中共的指使下,迫害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議人士。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還公布了另一項刑事訴訟,指控44人參與了中共的「跨國鎮壓」行動,騷擾身在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被指控的44人中,40人有中共國安背景。

本月初,美國警方還拘捕了波士頓地區的親共僑領梁利堂,同樣以「外國政府代理人」的罪名對其進行起訴,梁面臨最高15年監禁。

除了在本土打擊跨境鎮壓,美國政府還曾公開制裁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2020年12月10日,中共警察黃元雄因非法關押和審訊法輪功學員受到美國政府制裁。

對於陳軍和林峰的案件,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表示,中共政府試圖在美國打壓異議人士,但是「它們屢試屢敗」。司法部將繼續調查、挫敗中共政府這些行為,捍衛美國領土上每個人應享有的權利。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中共通過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對其它國家進行全面滲透,利用金錢收買和洗腦灌輸來招募代理人,對法輪功學員、其他華人和本土人士等進行跨國迫害。

賴建平:「中共的對外滲透和擴張,要向全球推行它那一套共產意識形態紅色文化,那麼這個是一個普遍的問題,它是全方位的。這樣的話,實際上中共對全世界都構成了一個重大的威脅和挑戰。」

任職律師的資深民運人士陳闖創分析,中共不會就此收手,會繼續利用一些人做壞事,但這次中共代理人被抓,表明中共已經到了滅亡的時候。

陳闖創:「實在是太瘋狂了,一點都不知道收斂,所以這就自取滅亡吧,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第一反應就說,這些人確實是自取滅亡,到了這個覆滅的時候。」

賴建平認為世界各國應效仿美國,加大反擊力度。

賴建平:「所以全世界都應該高度重視,抵制中共的對外擴張和滲透。把它所有的代理人,背後的、匿名的、黑著來的、暗著來的,儘可能地把他們這些人儘早地發現,並且處以必要的法律制裁。這才是一個正途,從而起到一個威懾的作用。」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