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展6月10日僑教中心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今年的「新唐人健康展」將於6月10日在休斯頓僑教中心舉行,主題為「血液健康」,邀請中西醫來講解血液疾病與保健,現場還有更多內容,一起來了解。

6月10日(星期六)下午1點半至4點半,「新唐人健康展」將在休斯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僑教中心)舉行,主題為「血液健康」,邀請中西醫學專家講解血液疾病、心腦血管保健知識,同時還有各種免費健康檢查和諮詢服務,主辦單位也提供精美禮品抽獎,活動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華人素來注重「養生之道」,很多人認同這樣的理念,預防病比治病更重要。新唐人電視台一直以來為社區提供全方位重要健康資訊,其中,每年的「新唐人健康展」實體活動,多年來廣受社區好評。

本屆健康展上將邀請到兩名血液專家做演講。一位是MD安德森癌症中心淋巴瘤/骨髓瘤科助理教授Preetesh Jain醫生,他將主講「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白血病,俗稱血癌,是血液系統惡性疾病,分為慢性和急性兩種。而根據其細胞來源不同,白血病又可分為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和髓細胞性白血病。白血病症狀並不特別,病人可能感覺疲憊,或無故出血。醫生檢查血細胞計數後才發現:血細胞計數不正常。

本次講座重點介紹「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主要是血液中的B細胞發生癌變。又因為是成熟的淋巴細胞發生了改變,病情發展緩慢,所以屬於慢性白血病。Jain醫生將在講座中幫助大家了解發病機制、診斷、預後及治療等最新進展。

第二位講員是泰康診所中醫師劉青川,她的講座題目為「中醫養生——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簡稱CVD)是全球最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包括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缺血性心臟病、中風等。隨著年齡增長,血管漸漸受到損傷,甚至開始硬化、阻塞。預防勝於治療。劉青川中醫師將用中醫的方法開拓大家對血液健康的認識。

除了專業的醫學信息,現場還有種類眾多的攤位,包括醫院診所,醫療保險等,為與會者提供全面的資訊,例如腫瘤篩查諮詢,家庭健康,靜脈曲張諮詢,健康檢測,牙科,聽力輔助,老年中心等等。

除了獲取新知,提升保健意識,做好預防,與會者還會有中獎的機會。主辦方特別準備了豐富的抽獎禮品,包括適合一家人老少皆宜的Moody Gardens夏日套票(可參觀水族館、熱帶雨林館、探索館、老式郵輪等7個景點),還有不鏽鋼雙層保溫杯、廚房用具以及養生產品等。

時間:6月10日(星期六)1:30-4:30PM
地點:休斯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Culture Center of TECO in Houston)
10303 Westoffice Dr, Houston, TX 77042
諮詢電話:713-790-08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