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以市長名字取名新生㺢㹢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休斯頓市長特納任期將滿,近日休斯頓動物園以市長的名字為一頭新降生的㺢㹢狓(huòjiāpí)取名,感謝市長對動物園的支持。

近日,一隻剛剛出生六週的雄性霍加狓寶寶在休斯頓動物園首次公開亮相,並與市長sylvester turner會面。

動物園園長Lee Ehmke表示,為感謝休斯頓市長八年中對動物園的支持,動物園決定以市長的名字sylvester命名。

英文「Sylvester」也是「森林居民」的意思,非洲中部剛果的熱帶雨林是霍加狨的原生地。霍加狓寶寶現在已經是出生體重的兩倍,正在慢慢展現他大膽的個性。

隨著對環境越來越適應,每天遊客們可以在中午之前看到它在的院子里玩耍,進食。

霍加狓是長頸鹿唯一現存的遠親,身體最明顯的特徵是腿部及背部有黑白相間的條紋,以及黑色的大舌頭。他們的舌頭可以從樹上採摘嫩芽和樹葉,還用可以用舌頭梳理毛髮,甚至可以夠到眼球的部位。

霍加狓母子之間使用次聲波交流,這是一種低於人類聽覺範圍的聲音。

休斯頓動物園通過回收手機和其他電子產品,幫助拯救非洲中部的野生動物,包括霍加狓。用於電子產品的金屬鉭導致中非熱帶雨林被破壞性開採,動物棲息地不斷流失。通過回收和再利用減少開採新材料的需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玲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