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車禍瀕臨植物人 家人陪復健開咖啡館重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台灣彰化一名24歲的女孩三年前發生一場嚴重車禍,一度瀕臨植物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展開漫長的復健之路,更開設咖啡館圓夢。

拿著手沖壺,全神貫注沿著濾紙倒入熱水,香氣四溢的手沖咖啡就完成了。眼前這位面貌清秀、留著一頭長髮的陳彥蓉,其實三年前曾發生一場嚴重車禍,甚至被醫師宣告可能成為植物人

咖啡館主人陳彥蓉:「手沖咖啡(謝謝)。」

三年前還在讀大學的陳彥蓉,因車禍重創腦部,幾乎喪失語言能力,在彰化醫院醫療團隊搶救下,陳彥蓉奇蹟甦醒;同時在母親的陪伴下,從頭學習走路、說話,但面對漫長艱辛的復健之路,讓她一度想放棄。

陳彥蓉的媽媽陳淑珍:「她連續跟我講兩遍說,那乾脆死掉好了,我既然不能做事,當初就不要救我,當媽媽的聽了非常難過。」

為了讓女兒能和一般人過正常的生活,陳媽媽想到女兒喜歡烘焙,決定開一間咖啡館,讓女兒多跟人群互動;哥哥陳冠宇也辭去工作,一家人守護妹妹一起圓夢。

陳彥蓉:「我原本就喜歡咖啡,哥哥也喜歡。」

陳彥蓉的哥哥陳冠宇:「人生旅途上的一個咖啡館,(對!)大家可以休息的地方這樣子的概念。」

陳淑珍:「我希望藉著咖啡廳,讓她有客人來,跟她的語言對話,跟她的交流,她的神經迴路會跟比正常的、在復健會比較快一點」。

車禍重生的陳彥蓉,為了感謝醫療團隊對她的悉心照護,她捐出1萬元給彰化醫院濟助貧病的社救基金,希望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方雅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